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夏实验室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25来源: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6月18日,湖北江夏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江夏实验室,着力打造生物安全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江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舒红兵院士,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等单位专家,省、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肖菊华指出,要探索创新实验室建设运行的体制机制,边建边试、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创造经验。建立健全法人实体运作机制、人才引育机制、多元投入机制、开放共享机制、成果转化机制、考核激励机制。要统筹力量,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实验室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牵头组建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履行好主体责任,组建运行和科研团队,加快开展核心科技研发任务的论证、部署与组织实施。参建单位要汇聚优势创新资源深度参与实验室建设。省、市、区有关部门要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财税金融、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更精准的支持政策并推动政策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