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监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1-06-18来源:放大 缩小

  工程总承包是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2019年12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适应单位需求,深入学习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审计监督方法,武汉分院于6月17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监审学习例会。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在汉各单位的纪监审干部及部分单位的基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报告从介绍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概念及其优缺点开始,解读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等工程总承包相关政策,重点结合具体项目对房屋建筑项目工程总承包操作实务中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会议对工程总承包模式下审计监督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内容、全过程造价咨询及结算审计的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院属在汉各单位的纪监审干部对与工程总承包相关的审计监督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宽了视野,为有效应对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实践中的各种复杂问题开拓了新思路、新办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