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一行调研水生所

发表日期:2021-06-10武俊梅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7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就水生所负责的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梁子湖基地建设进展进行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振斌、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巧红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朱广庆巡视员一行赴水生所梁子湖基地实地察看了湿地生态模拟研究系统、水生态综合调控模拟系统和人工气候室等,对湖泊水生态调控技术研发及验证平台梁子湖基地建设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会由贺锋处长主持。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水生所科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将充分发挥水生所的科技力量优势,紧密结合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周巧红主任汇报了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梁子湖基地建设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对平台基地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水生所发挥优势多途径开展湖泊水生态调控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吴振斌副主任表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验收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合作。 

  朱广庆巡视员作总结发言,提出要齐心协力在平台建设方面固化夯实、在技术研发方面纵深拓宽研究成果;提出要“边研究、边宣传、边转化、边推广”,面向国家需求,实干加巧干、产学研用相结合支撑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调研期间,朱广庆巡视员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水生生物博物馆。 

  201610月,由中国环科院、中科院水生所等单位组成的团队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水生所为第二单位并负责湿地与水体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吴振斌研究员担任理事及实验室副主任。 

调研梁子湖基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