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举行消防培训与演习

发表日期:2021-06-04胡谦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行消防培训与演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新进职工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分析了近期重特大火灾典型案例,并有针对性的就实验室和宿舍火灾隐患、发生火灾的应对措施、安全工具的使用以及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在园区的空地上组织了灭火、消防栓使用、疏散演习以及心肺复苏教学。参训人员需要利用地形或身边的物体采取有效自救措施,变“被动”等待救援为“主动”自救,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

  此次消防培训与演习,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其责任意识,通过消防知识储备,操作演练培训,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的工作能力。

培训及演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