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周(湖北)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参与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同时拉开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序幕。本次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中国建筑科技馆举行,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全省多家单位参与了启动式活动。

  武汉岩土所此次科普内容涵盖能源地下储存、深部岩石工程、碳达峰与碳中和、海上风电场、页岩气开发、地质灾害防控、城市地下空间等领域的重要性及关键性科学问题,以“岩土力学与工程中的科技创新与实践”为主旨集中展示武汉岩土所在“四个面向”战略方针引领下的创新成果与科研进展。 

  活动当天,武汉岩土所科普小组向参加公众科学日和科技周活动的相关领导和公众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相关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在地下盐穴储气库、岩爆与微震监测、海上风电场建设、页岩气开发、碳中和等多个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地质灾害发育规律及防控技术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同时还对参加活动的民众、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活动纪念册,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岩土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增进了公众对武汉岩土所以及相关科研工作的了解。 

 

   

武汉岩土所科普宣传站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