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与2021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8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2日,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国建筑科技馆隆重启幕,本次科技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武汉市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参与了本次科技周开幕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向公众展出了多项研究成果,以及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特色阅览服务和丰富的科普讲座活动等。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领导参观了中心展台,详细了解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开展的系列科普服务、科普活动和情报研究成果。中心工作人员也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公众发放了精心设计的科普宣传单页等。来自科研机构的部分参观者表示通过宣讲交流和翻阅展台资料,了解到中心的研究成果;也有些参观者表示非常喜欢参与中心组织开展的科普活动,并有部分参观者曾经前来中心参加过科普讲座,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科研助力”活动,为几十位来自科研院所的参观者开通了NSTL账户,并赠送文献传递账户服务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部署,在科技周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包括科学大讲堂、青少年启智、全民读书会等等。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每年积极组织参与湖北省科技周活动,向现场观众宣传中心产品和服务,传播科学知识,为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 

肖菊华、卢军、王炜、袁志明等领导一行视察中心展台

社会公众参观中心展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