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举办财务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1-05-27胡艳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财务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培训会。科研课题秘书、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会由财务处处长周波主持。


培训现场

  会上,何长才传达了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精神,强调了报销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针对会议费报销及日常采购的合理合规性进行了警示教育。


何长才讲话

  周波对研究所财务报销各类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今年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研究所近期新修订的会议费管理办法及劳务费发放等重点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强调了违规报销后果的严重性。财务处何双全高级会计师就科研项目财务验收要点进行了讲解,从顺利通过财务验收的重要性、相关政策要求、常见问题以及建议等四个方面对科研项目验收要点进行详细总结。科研计划处陈逗逗从科研项目类型及课题号设立规则、ARP系统科研项目模块操作方法等方面对科研项目运行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介绍。

  周波作总结发言。他从政策的严肃性,违规的严重性进行警示提醒,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合理合规报销相关费用,切实管好用好国家财政科研经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