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筑牢科研生产安全防线”专项整治月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1-04-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严格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4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筑牢科研生产安全防线”专项整治月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梁琼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及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视频会及武汉分院对相关安全工作的要求。 

  为做好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及其他风险源全面梳理与整改,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武汉植物园定于4月组织开展 “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筑牢科研生产安全防线”专项整治月活动,会上通报了具体活动实施方案。 

  梁琼对此次专项整治涉及到的实验安全、网络安全、研究生安全、食品安全、科普开放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此次排查,全面梳理风险源,并按要求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她指出: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严格落实院和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尚纳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安全从来不是冷冰的字眼,它承载着太多关于生命和幸福的意义,希望各部门及学科组要迅速落实排查要求,加强制度管理,做好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我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