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参加2020年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党建联盟年会

发表日期:2020-12-1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9日,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党建联盟年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西双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率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党建研讨交流环节由西双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三园党办(副)主任范德权、班小泉、景兆鹏分别就“三园”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三园党支部书记宋丽英、陈良、彭艳琼分别就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结合上述报告,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党建联盟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如“三重一大”、群团活动、人才与干部管理、海外中心党建、党支部工作、研究生管理、学生思政工作、党建工作规范(工作思路、方法)、破“四唯”与评价机制等。通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肯定了核心植物园党建联盟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党建联盟会议,也是为寻求“三园”共同目标资源,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开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做好政治与思想引领。

  “三园”党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们从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体制机制)、能力提升,“三园”党建原则要促进核心植物园良性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促进更加和谐的党建工作,通过“三园”党建工作的联合,聚集共同资源和凝练共同目标来共享好方法、好思路,开展培训、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做到1+1+1大于3的效能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他们强调,“三园”党建工作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就必须围绕核心植物园中心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来进行。他们要求“三园”党组织管理部门做好谋划,对“三园”党建联盟近期工作和在“十四五”期间要开展的工作进行充分思考、制定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武汉植物园参加2020年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党建联盟年会

 

党建研讨交流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