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2-09何文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1日,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研讨暨开放基金课题进展交流研讨会在依托单位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实验室主任钟永恒,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实验室副主任张智雄,实验室所属5个研究室的学术骨干,开放基金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参与成员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钟永恒主持。 

  钟永恒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目标,他指出实验室是面向科技大数据资源体系和服务系统建设需求,旨在建成湖北省科技大数据理论与技术研究基地、数据资源体系、知识服务平台,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科技大数据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和培养基地及科技大数据联合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 

  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湖北大学、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等十余家单位的1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大数据聚焦领域”、“大数据知识图谱”、“大数据人才库建设”、“科技大数据应用”等研究方向汇报各自的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安排。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各课题开展的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也对课题的进展及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钟永恒表示,希望课题负责人按照任务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相关研究,及时总结、凝练成果,共同促进实验室的学术发展与学科建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