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术及业务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2-02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了加强中心内部学术与业务研究交流,根据中心整体工作部署,11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学术及业务交流研讨会。中心主任张智雄、党委书记陈丹、纪委书记刘德洪、副主任江洪、中心全体员工及研究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智雄主持。  

  陈丹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为全体职工提供了很好的学术及业务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沟通,共同促进业务水平的提升。 

  张智雄作题为“构建支撑科技文献挖掘的AI引擎”的大会主旨报告,主要围绕构建AI引擎的主要背景、思路和构架,AI引擎的主要功能和性能、应用和服务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陈伟、岳名亮、郭楷模、岳芳、孙玉琦、丁晓芹等围绕技术识别、评估评价指标方法等进行了探讨;周伯柱、李娜娜、张吉、任毅等围绕领域态势发展及政策研究等进行了汇报;高倩、王成等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合作成效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陈聪、邓兵、袁永照、刘路易等围绕科学文化传播、信息服务新模式等分享了在工作岗位的经验体会。随后的主题展板交流环节,集中展示了各业务部门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工作思路,参会人员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TISC培训环节,周洪、刘佳分别做了题为《面向研究所需求的知识产权分析解决方案》和《基于技术生命周期的企业专利策略研究》的报告,从研究所需求的知识产权分析、知识产权情报分析框架和方法、知识产权分析解决方案、知识产权法律和企业专利策略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加深了员工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提升了中心员工在专利技术信息的深入挖掘、专利与知识产权法律信息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和能力。  

  张智雄总结,他指出,研讨交流是一种学习、反思和提升能力、展示自我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和沟通平台,能更好促进全体员工学术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进一步聚焦研究成果并积极分享有价值的工作,努力提高中心在业界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展板交流现场

TSIC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