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组织导师参加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12-0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服务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战略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第七期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于2020年12月2日至4日在武汉举行。武汉植物园组织2020年度新遴选上岗导师及部分在岗导师21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邀请多名专家学者做报告,其中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作《国科大的导师角色》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教授作《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的报告。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教授为大家带来《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后疫情时期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与调适》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筹)执行主任彭湃副教授作《聚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解读》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作题为《师者仁、德为先》的报告。

  课程结束后,我园参加培训导师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参会导师均表示定期开展导师培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他们对导师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导师有了更多的启发。

  武汉植物园现有导师64人,本次培训活动是武汉植物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培训会现场

参会导师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