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为国家病毒资源库共建合作单位

发表日期:2020-12-08马丽丽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4日,国家病毒资源库揭牌签约仪式暨2020年度资源库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共建单位参加揭牌签约仪式和研讨会。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德洪代表中心与武汉病毒所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在国家病毒资源库运行机制内部讨论会上,各共建单位代表汇报了国家病毒资源库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赵晏强代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发言,他介绍了中心的资源条件和服务能力,以及在病毒学等领域的特色数据资源平台建设成果和支撑国家病毒资源库建设运行的方案。 

  国家病毒资源库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牵头组建,根据国家生物安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由科技部、财政部在国家层面设立的专业化、综合性病毒资源服务平台,目前包括来自全国的15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参与共建。平台凝聚了全国具有优势病毒资源的单位和机构,将进一步整合国家战略资源,加强资源建设和服务的安全保障,实现资源保有量稳步增长、资源质量持续提高、资源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