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系统单位人事处长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5来源:放大 缩小

312日,武汉分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系统单位人事处长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出席会议。武汉分院系统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人才工作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调研武汉分院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谋划系统单位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人才队伍的思路举措,研讨2024年度重点工作。系统各单位汇报了近期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进展,提出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政策举措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思路考虑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曾静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做好新时期的干部人才人事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改革,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适应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的管理制度,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对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思想上认识领会抢占制高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二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认真做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管理体系,加快提升管理效能。三是要结合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培养和凝聚一批创新领军人才,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锻炼,努力实现人才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的双提升,加快打造与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相适应的创新人才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