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纪检组开展纪监审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22-11-18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6日至11月18日,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曾静带领纪监审部门一行4人到院属在汉各单位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纪监审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各单位报告了本单位纪委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纪监审重点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分院对近期开展的执纪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各单位巡视中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相关问题的持续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纪委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以及纪委工作年度考核,自主审计重点领域,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曾静在调研中对各单位纪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各单位科技创新发展实际,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提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三是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探索推动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支部纪检委员三支队伍的协同工作责任体系,通过理论培训、交流培训和实践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纪监审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分院纪检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分析各单位纪监审工作的特色亮点,推动交流分享、形成品牌。针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专题研讨交流,推动破解难题,提升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