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科大湖北招生组顺利完成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

发表日期:2022-07-25来源:放大 缩小

    随着湖北省2022年本科普通批投档分数线的出炉,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2年度湖北本科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国科大在湖北共录取35人,其中普通计划录取30人,贫困专项计划录取5人。普通计划录取的考生中,最高分667分(省排名232名),最低分652分(省排名655名),平均分657分(省排名473名),总体情况稳中有升,专业组最低投档线位次提升了近80;贫困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中,最高分638分(省排名1544名),最低分632分(省排名2119名),平均分636分(省排名1729名),仍保持在专业组最低投档线排序的第五位。

    本年度招生面临国内复杂的疫情形势。受此影响,国科大湖北本科招生组排除困难,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招生宣讲会直播,对国科大的基本情况、培养特色、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进行宣传,同时也组建交流群为考生和家长进行远程答疑。高考出分前后,招生组的老师奔赴省内各所重点高中,集中开展线下咨询,也利用当地媒体以小视频等当下热门的宣传形式对国科大进行宣传,并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设置咨询会场,全天对考生及家长开放。填报志愿阶段,招生组多次与意向考生进行“一对一”的电话交流,针对考生及家长的具体想法,更全面、客观地给出建议。

    湖北组各项招生活动的有序开展,促进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对于国科大的了解,也推动了一批有志于投身国家科研事业的优秀学子报考国科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