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与江汉大学签署科教融合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2-06-27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与江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院长袁志明,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水生所桂建芳院士,江汉大学谢先启院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袁志明与景新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为宗旨,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特点与优势,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以培养一流人才和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

  桂建芳院士与谢先启院士为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孟晖希望武汉分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支持江汉大学科教育人事业实现高质量、突破性进展,双方能够搭建新平台,打造高层次人才智库,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覃道明表示,武汉分院与江汉大学在科教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使命一致、追求相同、气质相合”。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积极探索科教融合,着力深化科研合作,共同推进社会服务。

  李海波对双方合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深厚情谊。他表示,中科院武汉分院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科教融合等各项工作。武汉分院将和江汉大学一起深入探索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推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高质量的创新驱动力。

  会上,景新华还为院属在汉各单位代表颁发江汉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后,桂建芳院士为江汉大学师生作了题为《水产养殖与食品安全》的专题学术报告,带大家领略了前沿科学的无穷魅力。

  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领导,各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