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武汉分院 4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获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

发表日期:2022-06-27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上午,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传达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意见。

  会上发布《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35年,全面建成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中科院武汉分院以第一完成单位获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

  武汉病毒所的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关键技术与运行体系获得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武汉岩土所的深地油气安全开发井筒水泥环持久密封固井技术与应用,高应力强卸荷下地下工程硬岩劣化机制与灾变防控关键技术,深部工程时效性岩爆智能微震监测装备及预警技术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今年,湖北省为科技工作者铺就“星光大道”,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袁志明作为此次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亮相红毯。

  在湖北省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时期,武汉分院将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为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湖北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创新源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