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6-24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增强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为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6月23日,武汉分院邀请院属在汉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座谈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出席。

  会上,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作《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重要科技进展》工作汇报,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十年科技成果及下一步狠抓落实的工作重点,详细汇报了武汉分院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引发了在场老同志的强烈共鸣。

  老同志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历所感,畅谈了进入新时代以来,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期盼。同时从老同志待遇落实、园区建设、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畅谈心声感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静指出,老同志们的发言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她对一直以来深耕于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老前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坚定拥护核心不动摇,始终牢记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继续坚定不移支持中科院的各项工作开展,积极发挥余热和正能量作用,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促进我院事业的发展。

  会议还对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行集中学习。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