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武汉教育基地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武汉分院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和院属武汉地区各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

  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在座谈会上作专题报告,结合5月6日院前沿局组织的全院视频会议内容,带领大家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和讨论,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进一步思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李树深副院长在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认识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的现状与问题,从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夯实课程体系、配齐工作队伍、提高安全意识和发挥导师作用等多个方面入手,压实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责任,进一步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也针对院属武汉地区各单位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评估,深入讨论了研究生安全工作中需要考虑的各种防范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高校讲话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院视频会议及时传达、迅速部署,体现了院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贯重视。全体教育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积极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着力培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