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05-05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8日,武汉分院举办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领导、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袁志明感谢湖北省科协长期以来对武汉分院及系统单位工作的支持,对获得荣誉的单位致以祝贺,对坚守科普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敬意。他总结了武汉分院近年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科普工作提出新要求。他说,作为布局湖北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分院将继续在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开放、科普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逐步形成科普作品专业化、科普形式时代化、科普对象大众化、科普活动基层化的科普新模式,为湖北科技强省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朱志斌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叶贤林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病毒标本馆”、“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5家基地授牌。

  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分院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特别是在疫情暴发期间主动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中科院进一步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强科技成果的宣传和科普工作,将科学研究领域的“硬实力”转化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软实力”,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湖北省科协将和武汉分院继续紧密合作,为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叶贤林一行现场调研了中科院精测院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