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认真部署“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28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省、市关于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武汉分院于4月27日组织开展院属在汉单位安全风险源辨识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在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基础上,武汉分院分别对水生所,武汉分院印刷厂、科园宾馆,武汉教育基地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情况开展抽查,现场检查主要围绕科研活动风险源,实验室危废处置、园区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开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武汉分院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明晰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二是要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要盯紧守牢危化品和危废、放射源、菌(毒)种、消防等重点,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风险隐患的,要当作事故对待,引发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三是要建立隐患排查闭环管理长效机制,开展举一反三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精准施策严格落实,设定验收时间节点,明确标准、责任到人,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带班、日常巡查检查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要实行7×24小时在岗值班。发生突发安全事件,要及时处置,并按程序上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