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科技奖励与知识产权管理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4-28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7日,武汉分院举办“2022年度武汉分院科技奖励与知识产权管理培训会”。院属在汉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管理骨干及科研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武汉分院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领域专家做专题报告。在科技奖励方面,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胡安慰对湖北省科技奖励政策、工作流程和主要特点等做了详细介绍;武汉岩土力学所副所长盛谦以“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完美表达”为题,系统、精彩阐述了科技奖励的重要意义、工作方法和关键要点。在知识产权方面,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对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等国家、省层面的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黄俊详细阐述了武汉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及武汉市知识产权资助等相关政策,对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分享了多年来从事知识产权运营的宝贵经验,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培训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帮助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团队及时了解科技奖励及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工作要求及具体操作方法,对研究所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