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调研武汉分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24来源:放大 缩小

 

  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强调

  发挥科技创新人才聚集  成果转化作用  携手推进科技强省建设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3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院地合作,加快推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全力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设有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多家科研单位,是湖北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

  王忠林来到水生生物研究所,参观所史馆、博物馆,对水生所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水生生物和水生态保护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切实发挥科研优势,加强湖北特有鱼类种质资源研究,助力我省淡水渔业发展;加强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营造共抓大保护的浓厚氛围。

  “科技成果市场前景如何?成果转化面临哪些困难?”王忠林来到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参观环境土力学与工程实验室、岩石力学综合测试实验室、油气地下储库造腔实验室,了解相关技术推广应用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更多成果在湖北落地。

  在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王忠林参观星载铷钟展厅、肺部成像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敢闯敢试,强化前沿技术探索创新,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量子信息、医疗器械等产业加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长期以来,中科院武汉分院情系荆楚、扎根湖北,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转化等平台作用,为我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作出重要贡献,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忠林强调,当前,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系列重大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乘势而上、携手并肩,全力推动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加快步伐。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应用技术研究,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强化科研机构与市场主体对接,搭建产教研一体化平台,支持企业更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集聚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的平台效应,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构建科创人才高地。省及武汉市相关单位要倾心支持、全力服务,健全院地合作对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支持中科院武汉分院加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副省长肖菊华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