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纪检组开展2021年度纪委工作检查

发表日期:2022-01-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分院系统单位纪委规范化正规化履职,全面总结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凝练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谋划思考2022年纪监审重点工作,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办法》和《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纪律检查组关于开展2021年度纪委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月10日下午,武汉分院纪检组对各单位2021年度纪委工作开展检查考核。

  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向参加检查的各单位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介绍了本年度纪委工作检查考核的重点、本次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随后检查人员按照分工分成三组进行交叉检查。检查人员对照《2021年度纪委工作情况检查考核表》的内容对各单位纪委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作风建设、信访线索办理和监督执纪、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和发挥纪委成员作用等7个方面的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客观的评价。资料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集中交流了检查中了解到的各单位纪委的特色亮点工作和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对不确定的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最终形成了综合检查意见。

  下一步,分院纪检组将对相关资料和检查结果进行复核,汇总整理各单位2021年度纪委工作情况,提炼可供借鉴提升的亮点工作方法,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单位纪委取长补短,学习提升,整体推进分院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