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萌芽行动·潜江行”科普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21-12-28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2日,民盟省委“萌芽行动·潜江行”科普讲座活动在潜江开展。此次活动由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发起,充分发挥中科院武汉分院盟员科学家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开展“萌芽行动”科普讲座首站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潜江市委主委杨少敏,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袁振平等出席活动。讲座由潜江中学副校长魏敦波主持,潜江中学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民盟潜江市委杨少敏主委在致辞中对民盟省委和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科普活动中,认真学习科学家们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报效祖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研究员胡小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魏厚振两位教授分别以《南极科考—探索未知的世界》和《珊瑚礁—祖国神圣的国土》为主题,从不同专业领域进行科普知识讲授,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图片、视频和实例,引领同学们进入了一个新奇特殊的科学世界,整场科普讲座形象生动、图文并茂,语言幽默质朴,彰显着满满的科学正能量。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交流。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科学、信科学、用科学,用科学知识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造福。要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