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11-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武汉分院职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11月23日,武汉分院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辅导报告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任志洪教授作专题报告。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蔡长塔主持报告会。院属在汉各单位6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任志洪教授以《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为题,从职工的角度分析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介绍了焦虑、抑郁、人格障碍等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了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常见的心理疾病,阐述了压力的形成机制,并从事前预见、认知重构、活在当下、正念冥想、心理咨询等方面介绍了几种压力应对的方式。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丰富、娓娓道来。既向广大职工传授了心理健康理论、又培训了压力应对技巧,提升了职工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

  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是武汉分院工会为职工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帮助职工掌握有效的心理学方法和技巧,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安心致研,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任志洪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