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9-1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0日,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对机关党委、各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阶段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改进思路。洪成浩传达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对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继续扎实推动武汉分院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蔡长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要把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力争在学习上有新认识,业务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二是要抓落实。要按照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要求,深入推进2021年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要继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结合“模范机关”建设,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强化青年学习小组作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抓创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通过集中整治,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务实推动支部工作进一步创新,积极推动支部工作“四个提升”,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努力争创“四强标兵党支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四是要抓交流。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与系统内单位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切实推动机关党支部、党员深入研究所,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促进机关党员进一步了解科研一线和研究所管理工作实际,支部间联学共建,加强沟通、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机关、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机关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机关党委将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督查机制,着力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党建工作落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