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青促会武汉分会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23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十周年武汉分会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优秀会员学术交流暨经验分享会在武汉分院召开。院属在汉各单位青促会会员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促会武汉分会副秘书长张磊珂主持。

  会上,青促会武汉分会会长庄艳华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武汉分会广大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攀科技高峰。她表示,当前,科技发展态势加速演变,既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对我们的科研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武汉分会广大会员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慕名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品质,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特邀6位青促会优秀会员作学术交流报告。武汉岩土所谭贤君研究员做了《我和小石头之间的故事》报告,就其团队在地下工程灾变机理与防护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精密测量院李润兵研究员做了《原子干涉传感与惯性导航技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通过发展原子干涉精密探测方法,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经历。管桦研究员做了《高精度钙离子光钟》报告,系统介绍他通过10余年不懈坚持和努力,研制出国内首台光钟的历程。武汉病毒所胡杨波研究员、门冬研究员分别做了《病原微生物耐药与新靶点发现》和《基于微纳技术的病原检测现场技术研究》报告,介绍了病原微生物相关工作进展。水生所熊杰副研究员做了《理解生物弹簧的分子基础》报告,介绍了其在原生动物纤毛虫运动的分子机制方面的进展。

  各位报告人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攀登世界科学高峰、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与会青年科研人员与优秀会员就学科交叉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促进了武汉分会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青促会武汉分会主办,武汉病毒研究所小组承办,武汉分院团委协办。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