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组织在汉单位调研湖北东湖科学城

发表日期:2021-06-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院省合作协议精神,抓好巡视意见整改工作,更好服务院属在汉各单位创新发展,6月21日,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院属在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调研湖北东湖科学城。

  在湖北东湖科学城展示中心,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和未来办介绍了东湖科学城的定位、地理位置及规划建设情况,与院属在汉各单位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相关项目建设进行了探讨。武汉分院科技处希望各单位结合院省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方案,务实、高效推动拟部署在东湖科学城的项目谋划与建设工作。

  据悉,东湖科学城是湖北省为加快推进武汉创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而重点打造的核心区。位于东湖高新区东部,确定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集中布局建设一批代表国家实力、世界一流水平的大科学装置,筹划建设一批应用基础研究、特色优势明显的湖北实验室等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发展关联、技术创新实用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推进建设一批科技服务高端、成果转化高效的产业技术转化平台,构建从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前沿交叉研究-技术创新-产业转化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