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5-18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4-16日,武汉分院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为期三天的课程。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紧密结合科学院实际,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入手,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阶段历史的重要事件,指出作为科学院人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责、学史担当,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王金钟全面系统地为学员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核心内容、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等。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吴刚副教授、余志强老师、魏长仙老师分别从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组织、党的纪律作风等三个方面对党的理论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授课老师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指导性强。

  根据培训安排,学员在培训前还通过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史,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撰写了思想汇报。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充实,对他们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有着积极的作用,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