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5-14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武汉分院召开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出席并讲话。来自院属在汉单位的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院知识产权专员、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主持。

  会议邀请了院、省、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专利领域知名专家从多个维度做了专题报告,帮助研究所更好地了解当前面临的形势、院省市对知识产权的总体要求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法规和工作实践。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田永生作了“中科院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副处长陈乃冰解读了湖北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专利奖评选及专利转化等湖北省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及管理办法;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余永红详细介绍了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服务平台建设发展的工作实践;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分享了多年来从事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思考与实践;隆源知识产权集团总经理闫冬围绕科研院所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探索作了专题报告。

  李海波指出,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等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已经放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院属在汉各单位一直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和进步。希望大家把知识产权作为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的重要切入点,做好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为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培训活动得到了积极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组织得特别及时,培训内容提升了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知识和意识、启发了大家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知识产权运营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