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获上级党组织表彰

发表日期:2023-06-30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湖北省直机关开展了第五届“红旗党支部”表彰。精密测量院李从刚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闫昊明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荣获“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称号。

    李从刚同志坚守报国为民的科学情怀,立足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率先在国内开展活细胞内具有原子分辨的生物大分子结构与相互作用研究,揭示与重大疾病相关的生物大分子作用机制,在生物大分子磁共振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工作中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创新群体资助,获中国波谱学会最高奖王天眷波谱学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闫昊明同志从事基层党务工作20余年,党性观念强,勤思尚学,坚持以身作则,组织开展“党史、创新篇”活动,推陈出新,激发理论学习活力,推动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作为党支部和党支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做好“人心”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引导科技人员安心致研。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协助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推进科研任务攻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不断探索实践“分享学习+聚力攻关”工作法,取得了较好成效。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设立“理论学习小书屋”、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邀请领导专家辅导、开展结对共建联学联做的基础上,支部创新开展“党员人人讲微党课”,人人分享学习体会,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推进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力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基层党建促科研能力。结合科考、试验外场、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2个党员突击队、2个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技攻关一线。支部凝聚党员、科技人员攻坚克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解决北斗、全球变化、水下组合导航等技术难题,为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建设、载人航天工程、青藏高原第二次科考、川藏铁路规划建设、2020珠峰高程测量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实施作出重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