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科学精神”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2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5-1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对党忠诚,武汉岩土所组织党员职工赴西柏坡、正定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科学精神”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骨干3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开班动员讲话,表示希望大家在革命圣地学有所感、学有所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和践行西柏坡精神,坚定笃行“两个务必”的原则要求,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内涵和意义,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使命,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攻克制约研究所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及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研究所大科学设施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创新贡献。
  开班式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安骏勇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在五大书记像前,学员们肃穆而立,敬献花篮,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在西柏坡,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及原址,共同经历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和国家安全、廉政教育洗礼。
  在正定,学员们登临古城墙,探访正定县政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难忘往事,感悟为民初心。
  党委(纪监审)办公室副主任丁隽作结业讲话,对学员们面对高温烈日仍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以奋进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与使命。张力为、鲁燕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立足自身科研、管理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将本次活动所思所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发拼搏,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拼搏奋进、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