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20杜新征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祁伟同志主持。  

  首先,梁琼作了“科研管理与高质内控探讨”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报告阐释内部控制的观念和内涵,通过分析科研业务管理中各个主要过程的风险点,科研经费管理中各业务支持类型的典型风险及主要问题,指出在当前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深化和国家对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持续改进科研财务管理工作,以科研经费“加减法”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是新时代推动科研任务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结合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持续优化内控管理,从而保障研究所高效、可持续发展。  

  之后,支部副书记张密同志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材料,着重分享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  

  党员同志还以不记名投票形式推选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支部充分利用“碧水丹心 报国为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示范活动。与会党员同志参观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深入学习了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