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五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20文:张琪、图:张琪、王光欣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南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胡兴跃同志参加了会议。  

  围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的主题,张琪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水生所的目标和定位,发挥党员科技工作者在淡水渔业、水环境保护和水生生物技术等领域示范作用,为湖北省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当好先行军,从而有力地支撑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学习了相关文件,同时充分利用“碧水丹心 报国为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开展学习示范活动。通过学习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事宜。通过投票评选产生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