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3日,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明确努力方向。

  与会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大国科学家》系列报道,集中学习钱学森、钱三强等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接着,支部书记杜永成作《一株济世草 一颗报国心——致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的党课报告,分“向医而行”“蒿草青青”“呦呦晚鸣”三个篇章介绍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求学、科研经历,以及她在创制新型抗疟药物青蒿素过程中的艰辛和坚持,重点解读了“胸怀祖国、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传承创新,情系苍生、淡泊名利,增强自信、勇攀高峰”的“青蒿素精神”。报告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热烈讨论,大家更深刻理解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曾静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作为科学院人,为更好地弘扬科学家精神,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守纪律,树正气。分院工作责任重大,我们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讲创新,重落实。要有家国情怀和大格局,围绕分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强化统筹协调和制度执行能力,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中体现自身价值。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