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2-09-23于喆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会。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水生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职工、学生代表等人参会。报告会设有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桂建芳院士受邀作《大食物观、水产养殖与全球食品安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主题报告。桂院士以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大主题为牵引,将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深刻影响、卓越贡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研讨交流。桂院士对处在科研攻关一线的水生所全体人员给予了殷切的期盼,勉励大家牢记嘱托、脚踏实地,为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而积极贡献,为贯彻生态绿色发展理念而砥砺前行。 

  主题报告会后,举行了老科学家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解绶启宣布成立曹文宣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曹文宣院士亲手将队旗授予一中心一支部。团队代表接旗后表示,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老科学家,宣传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