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员主题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13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员主题分享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党委委员、40岁以下青年党员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3名青年党员马丽丽、李富山和岳芳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分享学习体会。马丽丽分享了女性全国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重点阐述了申纪兰、屠呦呦、陈薇、张桂梅等共和国勋章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英雄事迹。李富山结合家乡历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土家第一军——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六军在土家山寨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岳芳分享了学习《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体会,重点领学了童秉纲、竺可桢、徐晓白等著名科学家献身科研、矢志报国的科学家精神。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许多英雄人物和党的历史,也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以及新时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其精神,催人奋进。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是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二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和“国家事”“国家责”的战略定位,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行动上。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等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作为青年党员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持之以恒抓下去,营造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氛围,为中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