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发全所青年职工、研究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斗志,武汉岩土所团委开展“百年党史团史青年学”线上线下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团史知识入脑入心。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出席活动,全所青年职工、研究生约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付晓东主持。
  付晓东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团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中科院院史、岩土所所史等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团员明党史、知团情、坚信仰、强信念、续初心,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5月26日下午,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线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李笛带领全体参赛选手“赛前热身”,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赛场上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沉着应答;赛场下后援团们积极助力,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赛者们以最强大脑碰撞智慧火花,用团结协作展现青春风采。通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听党指挥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线下活动的第一名。
  陆凯阳向获奖的各代表队和优秀选手表示庆贺并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崇德修身、恪守正道,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专业知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发挥好岩土工程领域“国家队”优势,争做科技自立自强的青年一代;三是要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传承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矢志报国的可贵精神,勇于深入工地一线,勇于攻坚科研难题,争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践行者。最后,希望新一届团委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背靠党委、面向青年”,着力培育新时代科技报国生力军,团结带领岩土青年展现好研究所形象,传播好研究所声音,共同谱写研究所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