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11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学科组长、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展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展馆涵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殷殷嘱托,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以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等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其中,通过图文展示、专题影片、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了违纪违法人员的典型案例,从他们的入党志愿书到忏悔书,在沉浸式、参与式的观感体验中,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覆车之鉴,接受了一次震撼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基地廉政文化广场,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共同敲响了廉政警示钟,三声警钟响起,提醒大家时刻自省自警,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肖庚富和何长才敲响警示钟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所党委、所纪委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书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举措,各责任主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助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