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8-03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8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文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刘清代表第九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对上一届党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刘德洪代表第六届纪委作工作报告,他从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专责,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上届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全体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李海波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中心党委、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把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和服务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切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科技创新提供战略支撑。四是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带领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各项要求,积极推动谋划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共同为武汉文献中心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贡献力量。 

  会后,武汉文献中心第十届党委、第七届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负责人。 

党员大会现场

李海波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