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0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5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首先结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学习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委、支部、党小组层层部署,认真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策划、集中报道,用好所内外宣传平台,建设宣传专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宣传全所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烈反响,宣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职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三是结合工作,务求实效。将学习讲话精神同推进科技创新、巡视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弘扬建党精神同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相结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创新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就其他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