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6-29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专题党课报告。他引用丰富的史料和照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和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讲述了武汉文献中心事业发展的历史。他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侯建国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遵循国家、中国科学院发展战略,与院文献情报事业发展步调一致,不忘“服务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服务科学家”的初心,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落实领导体制改革,有效支撑服务国家、中科院党组宏观决策,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能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决策支撑的一支重要科技情报研究力量。 

  会议还对获得中心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

中心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刘清书记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