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表日期:2021-06-2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管理部门代表,青年职工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颁发仪式。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新晓宣读了精密测量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冯灿、喻明为老党员们颁发并佩戴纪念章。老党员们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难掩内心的激动。
  户传起、张德俊、边炳斋3名老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贫穷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慨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分享了获得纪念章的激动和喜悦,并送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表示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做阳光、健康老人,在关心支持精密测量院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传播正能量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青年科技人员党员代表李颖、研究生代表雷友义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亲身见证“光荣在党50年”荣誉章颁发的历史时刻,内心深受教育、倍感振奋。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当前好时代的来之不易,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将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作为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以老党员、老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认真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冯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具有50年党龄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也是对党忠诚精神的礼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灿回顾了精密测量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其前身武汉物数所、测地所自诞生以来始终风雨兼程,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国家科技战略任务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历经几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开拓创新,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老一辈科学家们心系国家、赤胆忠心,始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也给新时代的精密测量院人树立了榜样,是大家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
  冯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精密测量院也正在积极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坚守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冯灿要求全院同志尤其是青年一代,应知史爱院,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把这份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在新征程中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推动精密测量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书写精测人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冯灿表示,精密测量院党委、领导班子将持续做好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的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同志们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大家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希望各位老党员们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仍怀赤子之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精密测量院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示范传承作用,维护创新院的和谐稳定发展,继续彰显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
  仪式最后,冯灿带领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章颁发仪式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