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第二场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6-0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6月3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第二场报告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等50余人在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冯灿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5项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冯灿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冯灿作《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党课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开始,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功绩,以及对科技创新工作和党员干部的启示,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四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五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六是坚持培育和弘扬时代需要的科学家精神。最后,他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为党和国家排忧解难。
  党委委员王谨作《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专题党课报告,以生动的影像资料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过程,通过引用抗美援朝战争的主要数据展现了抗美援朝的辉煌战果,最后从政治、军事、精神、历史、现实层面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使与会人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奠定了基础,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冯灿作报告


王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