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读书分享会

发表日期:2021-06-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增加青年干部专业能力,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次读书感悟”的活动。6月4日,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读书分享会。

  科技创新工作要面向经济主战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一贯要求。因此,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经济学的基本内涵,学习了书籍《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唐薇佳,在简单介绍完作者基本情况之后,阐述了书的宗旨“只给你地道的经济学思维,让读者‘读得懂’‘看得透’‘用得上’”,围绕作者认为人类面临着四大基本约束:东西不够、生命有限、互相依赖、需要协调的内在逻辑解读了完整的经济学体系,最后密切联系科技创新的实际分享了“共享经济”等两个案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