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植物园与湖北江夏实验室举办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23-09-1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4日,武汉植物园与湖北江夏实验室举办签约仪式,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和湖北江夏实验室主任关武祥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科技合作协议。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徐红革,江夏实验室主任助理黄方及相关人员,武汉植物园综合办公室、科研处及相关学科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药用植物药理学学科组组长李晶研究员就合作项目“药用植物源抗病毒药物研发”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武汉植物园资源平台优势,药用植物源抗病毒药物研发的意义、研究方法、研发团队及预期成果等。

  王青锋对关武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在药用植物资源收集保育与开发利用等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形成了药用植物从资源到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研发体系。此次合作武汉植物园将发挥建制化团队优势,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助推江夏实验室打造全国最优、世界一流的生物安全条件平台,促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   

  关武祥表示,江夏实验室是湖北省首批布局的7个湖北实验室之一,是湖北省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综合性科研平台和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是建设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共同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以人民生命健康和生物安全领域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通科技创新链条,支撑湖北省生命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武汉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下一步,武汉植物园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依托双方资源、科技与产业优势,在植物天然产物库的构建、抗病毒药物的研发、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项目管理、服务细则及下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