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分院纪检组指导推动系统单位日常监督工作

发表日期:2023-10-16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1日下午,武汉分院纪检组在2023年第3次纪监审工作会议上对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交流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至此,本年度督促落实日常监督工作要求形成了工作闭环,也为下一阶段持续深入的落实日常监督文件、开展日常监督各项工作提供了基础。
组织开展日常监督是纪委的主要职责之一,加强日常监督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武汉分院也将指导推进系统单位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作为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7月,分院纪检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各单位纪委是否存在牵头或者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评审、人员招录等纪检工作职责范围以外的工作和是否超越权限核查局级干部、非党员的问题线索两方面情况进行梳理,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
   9月,分院纪检组逐条梳理日常监督文件内容,形成《武汉分院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交流清单》,并在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会议上部署了交流互查工作。9月12日,各单位推荐的检查组成员经现场抽签,对相关资料进行了交叉检查,对照清单内容进行了逐条、深入、热烈的交流,与会人员感到有启发、有收获。
   10月11日,在2023年第3次纪监审工作会议上,分院纪检组对各单位交流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展示了各单位的亮点特色工作,同时也对未能有效落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和研讨。
   下一步,分院纪检组将继续通过搭建分院交流研讨平台推进日常监督工作全面落实落地,一是对系统性问题进行研究,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二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三是推动系统各单位多层面的交流,从顶层谋划到工作细节共同探索学习、共同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