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举办第二届毕业研究生分享会

发表日期:2023-10-1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0月12日,精密测量院举办第二届毕业研究生分享会。辛少辉、张啸和李恺3位毕业生应邀参加分享会,活动共吸引到近60名研究生参与,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活动。  

  2019届物理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生、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级工程师辛少辉从工作内容、产出、未来发展、工作强度、社会地位等方面对比了做科研和在企业做研发的差异,分享了求学和工作过程中提炼的“心灵鸡汤”,并介绍了万华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招聘信息。

  2020届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创新中心研发总监、副研究员张啸以《教育的闭环——当你中了枪》为题,结合其亲身经历指出:求学期间的辛苦点滴和不辍磨练是巨大的财富,更是工作后展翅高飞的基础,学生时代来自师长的“苦口婆心”,或许在步入职场后方能内化为切身感受,实现自我成长。同时他分享了自己所在的科研设计机构的基本情况。

  2022届理论物理专业博士毕业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讲师李恺,以学习的三维度-获取知识、提高能力、提升素养为眼,结合自己求学、毕业以及求职的经历,为同学们找准角色定位、顺利完成学业和择业提供了详实的参考和建议,并就部队文职招聘的背景、信息获取渠道和职业发展前景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几位学长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分享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馈收获满满,同时也一定程度缓解了焦虑情绪。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征集同学们的需求和诉求,继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活动现场

交流现场

附件: